盈盈

忘羡不拆不逆,bxg

第二章

  时间线:丢入乱葬岗

  cp忘羡观影世界:玦情忘羡

  ooc预警私设一堆

  喜欢金江慎入这两个家族我就对轩离无感

  夷陵监察寮

  温情看到光幕说是她的侄子呆住了,是堂兄的孩子吗?温家输了,我们都不在了所以被蓝家收养,不管怎么样对蓝家很感激活着就好,真好温情很欣慰最后跟阿宁飞升了还有儿有女。“姐姐……”温宁小声的喊了一句他不知为何有点紧张。温情转头看了他一眼,恨铁不成钢!“大点声,阿宁紧张什么”

  (“为何会被含光神君收养,有很多原因除了这么做是对的之外还有含光神君的一点私心,毕竟这是他彼时还是心悦之人带过的孩子。”“明光天帝的事情就更复杂了,概括一下就是你有用就是英雄,没用处了又不能为他们所用就疯狂给你泼脏水,死于人心算计,以及道不同的师弟。详细的你们可以自己去查,今天这节课主要说的是文毓仙君,不过大家应该都知道明光天帝的经历,最近几年电视剧经常有演绎。说不定老师知道的还没你们知道的多。”老师笑着说

  “什么道不同哦,说这么委婉明明就是拖后腿嫉妒。哼,恶心,不提了,晦气。”有个人嘀嘀咕咕道,周围的人都一脸认同。“好了,文毓仙君由于在乱葬岗生病发烧被带回云深不知处治好之后可能是烧太久了,导致他忘记了以前的事情,一直认为自己就是蓝家人,又是含光神君带的他、所以刚开始还以为含光神君是他的父亲,不过很快就知道不是了、这个事情还是文毓仙君跟他的小伙伴说的,就是现在还在云深不知处的淮灵君老祖宗蓝愈蓝景仪。”一女生顺嘴说“知道知道,姑苏小辣椒。淮灵君老祖宗”“三岁开始抄家规,四岁倒立抄家规,4000条家规管不住的奇人,而且貌似一直欠着家规没抄完”有个人询问她身旁的人“欧阳靖,我听说根本没抄完,是真的吗?”欧阳靖暗笑“当然是真的啦,现在能管淮灵君老祖宗的都飞升了,蓝家现在管事的皆是小辈”又有人接着道“我还听别人说,当初云深不知处改家规的时候,淮灵君跟明光天帝觉得他们抄了那么多后辈不能比他们少所以给当时的家规加到5000条”“现在叫行为规范不过因为前辈们本着不能比我少大家都很有默契的给行为规范添砖加瓦目前已经一万多条了,家规只有二十条触犯了就废除修为直接驱逐蓝家”欧阳靖笑谑“什么行为规范,明明就是罚抄手册。”女老师听到这里似乎想起了什么破颜微笑“接着就是十三年后文毓仙君结丹夜猎了,第一次夜猎就碰见明光天帝重归于世。)

  清河聂家

  “多少条、天呐,现在3000多就很恐怖了”聂怀桑一手擦着不存在的冷汗一手捏着玄铁扇后怕。这还好我出生在这会,后世也太恐怖了,一万多条这手都得断吧!转而想到蓝忘机居然会喜欢人?眼珠转了转忆起当初听学的事情不会是魏兄吧!应该不会?

  聂明玦看着聂怀桑这不争气的样子,手又痒了!忍住毕竟是亲弟弟!

  仙门百家

  小一辈们沉默“……”害怕,幸好幸好他们听学的时候才3000多条。

  “所以已经确定就是蓝家人了。”羡慕妒忌恨。

  “毕竟说的都对得上。”散修酸溜溜的回道

  云深不知处

  蓝氏门生听到自家二公子有喜欢的人都呆住了,然后又听到一万多条家规!

  “……”静、沉默是目前的云深不知处。

  “曦臣,你觉得家规这样如何”蓝启仁倒是跃跃欲试,这样分开的家规,可以考虑!又暗自思索了一下忘机现在应当没有喜欢人。

  蓝曦臣看着叔父的样子“往后可以试试”

  蓝忘机已经确认明光天帝就是魏婴了毕竟他的心仪之人只有魏婴,但是现在他更担心害怕重归于世是死过了?魏婴在江家吗?道不同的师弟。他想去找魏婴;见一见他。

  蓝曦臣看着忘机的神色怎么越来越不好了,正想安慰忘机,转瞬之间看着蓝忘机消失了。“忘机”蓝启仁跟蓝曦臣异口同声,“这……”蓝曦臣反应过来赶紧派门生寻找。过了一会门生道“结界仍在根本出不去”蓝曦臣再焦急也只能等这个光幕消失。

  乱葬岗

  反正出不去,魏无羡开始认真看这光幕,不愧是蓝家后世都一万多条家规了,哦,行为规范!还好我出生在这会,3000多条已经很多了!正想东想西忽然正前方慢慢浮现一个人,定睛一看这不是蓝湛嘛、两个人就这么对视过了好一会“蓝湛”“魏婴”同时出声。魏婴莞尔一笑这破地方终于来个人了,不对“蓝湛,你怎么会在这里?”

  “魏婴,你……还好吗?”蓝忘机道,魏婴你瘦了很多。

  “我很好呀,诶,你还没说呢,你怎么在这里?等一下,是谁?把你扔进来的?”魏婴眼眶发红越想越气,又是温家人把蓝湛扔进来的嘛?他们怎么敢的,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在意别人对蓝湛不尊重不好。

  “这里是哪里?没人扔我;”蓝忘机疑惑

  “这里是乱葬岗、没人扔你你是怎么来的”魏婴道

  “你说这里是乱葬岗?”魏婴是怎么进来的,扔?蓝忘机随即想到是温家把魏婴……扔进来。神色越发冰冷抓紧了避尘

  “不对,蓝湛你刚刚不是掉下来的”是突然出现的。

  “魏婴,你真的没事?”蓝忘机想到魏婴被温家扔进来是掉下来的,担心魏婴受伤,想抓他的手给他号脉。魏无羡慌张躲开。

  “我没事,蓝湛你看我好着呢,不用把脉”魏无羡镇定道

  “蓝湛你还没说你怎么来的”接着问

  “不知”

  “嗯?什么?”

  “我不知,刚才还在云深不知处,这个光幕出现后所有人都回到了自己的家族,有一道结界令人不能离开。”

  “哦,你的意思是你也不知道嘛,那我不是应该在江家?”魏无羡想不通就不寻思了,都在自己的家族师姐跟江澄在莲花坞有结界保护他也松了口气,只能先看光幕等它完了他就杀出去。

  (“第一次夜猎文毓仙君就碰到比他们强大很多的邪祟鬼手,明光天帝刚刚重归于世就救了他们、这也是文毓仙君第一次碰到有人使用鬼道能这么精彩厉害,接着在大梵山又碰见了曾经大名鼎鼎的鬼将军后来的胜佑仙尊也就是他的叔叔温宁温琼林,不过这会文毓仙君还不知道是他的叔叔,就是感觉很亲切。然后含光神君就把明光天帝带回了蓝家,回去没多久跟小伙伴又出门夜猎被人指引到了义城,这里发生了很多令人痛心的事情。”

  “忘羡忘羡老师说的好简洁”满面红光的女生道

  “对呀对呀!忘羡绝美爱情呀”“就这么简略过去了”

  “咳咳!这个人我带回蓝家了!”欧阳靖笑嘻嘻接着道

  “神仙道侣佛祖在上我又相信爱情了!”

  “好了好了,忘羡二三事我觉得你们也可以讲呀,可能说的比我动听多了我就简略了,而且我们现在说的文毓仙君,义城的事情过后在金麟台里明光天帝的身份曝光,而后文毓仙君连同当时仙门百家的小辈们一起被一群蒙面人绑架到了乱葬岗,对外说是明光天帝绑架的,但是蓝家的小辈们不信因为明光天帝很穷没钱养手下,就是这么朴实又好笑心酸的理由。然后就发生了一件令文毓仙君每每回想都很痛心的事,当年明光天帝在乱葬岗保住歧黄一脉虽然时间不久那段时间很苦,但文毓仙君忆起都是幸福的,因为有他的血脉亲人,就是好景不长金家觊觎明光天帝的武器设计了一整套阴谋诡计导致最后百家围剿乱葬岗歧黄一脉的老弱妇孺全被杀了怕被人发现歧黄一脉只是一些老弱病残所以一不做二不休丢进血池永世不得超生,十三年后百家又自以为是正义再次围剿明光天帝,最后还是被围剿的明光天帝救了他们,要不是当初被扔进血池的歧黄一脉最后化作血尸救了他们仙门百家全死了,代价就是魂飞魄散灰飞烟灭,最后还反过来被仙门百家怪,玄正早期的人心真的比邪祟可怕得多。”欧阳靖愤愤不平“就是,玄正早期的仙门百家太恶心了,修个屁的仙,道在心,不在法门,我是魔修又咋了,只要我心正就行”

  “对呀,好在天道在上,现在有雷劫心魔劫,已经没有这么恶心的修士了”

  “我听说他们好多都被雷劫劈没了,”

  “活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天道苏醒,都凉了”“现在道法三千,我前阵子还在新闻上看到西方的血族呢”

  “怪不得都只有金丹,他们就没发现只能活个百年吗?跟凡人寿命差不多,不会想原因吗?”

  “他们不会的,蠢死了”

  “天天嚷嚷着替天行道,无语住了,修仙本就是逆天而行,不然怎么会有雷劫,不就是老天爷考验我辈修士吗?现在的金丹可是500年寿命”)

  “鬼道?邪魔外道?魔修?”

  仙门百家听着他们一个劲骂他们,你们不懂,老祖宗我就不跟你们一般见识了,然后面面相觑目瞪口呆,对啊,我们修仙怎么寿命还是这么低,原来金丹能有500年!羡慕。快多说点为啥,我们的天道怎么了

  不夜天

  “金家很好”温若寒面无表情,心里已经在琢磨怎么让金光善死了,就算歧黄一脉不是嫡系,但还是姓温。嗯,天道没苏醒,怪不得我怎么闭关都没用,我要是有500年,用得着火急火燎的称霸仙门,瞅了一眼温旭温晁闭上眼睛又睁开,我可以慢慢找继承人,这个温苑就不错!原来症结在这里!他倒要看看怎么让天道苏醒。

  温晁温旭后背一凉。

  不净士

  聂怀桑已经抱着瓜子开始美滋滋的嗑了,我这狗啃过的天资有金丹就不错了,天道苏醒我能活个500岁多美啊!鬼道是魏兄提过的怨气吗?所以我猜中了明光天帝就是魏兄。忘羡,嘿嘿嘿蓝忘机魏无羡!我可真聪明;

  聂明玦瞪着聂怀桑这幅不争气的样子,然后又听到这些学生的议论!若有所思道法三千,心正即可,不错。看了眼臭弟弟样子挺开心的就不揍了!

  卡文……私设一堆,文笔贼菜又爱写。要把脑子里面想的写出来好难,以前上学写作文都是挤牙膏一点点挤,我现在居然写文,我真敢想。😆

评论(5)

热度(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